《山楂》

——ooc原创产物

——都是些小片段

——这个有可能emmm写得完

 

苏州城郊,有一座小山丘。

这座小山丘要说有树。有,却为数不多。而其中有一棵山楂树,却在这么些树里显得尤为突出。有一少年偏偏就喜欢来着山楂树下小憩,又偏偏有一少女喜欢摘这棵山楂树的果实。

 

1

“喂!你很喜欢山楂么?明明又酸又涩。”少年拿起遮在脸上的诗经,看着少女将一颗一颗山楂摘下,放进小竹篓。

“怎会?娘亲说呀,这山楂虽说是酸涩,但若裹上了煎熬后的糖,就会成了冰糖葫芦,又怎会酸涩呢?”少女掂量掂量了手里的竹篓,“倒是你,看你衣着定是个富贵人家的公子。不去学堂读书偏偏却跑到这小山丘上来,定是顽劣!”

“牙尖嘴利的臭丫头片子......”少年小声呢喃了一句,随即又将诗经盖在了脸上。

少女见他不说了,索性也起身离去。

 

2

“你今日定又是没去学堂!”少女看着少年晃着二郎腿,躺在草地上,忍不住抬脚踢了踢少年。

“诶,你这小丫头怎的管那么多?”少年抬眼看着少女,“你怎就觉得我今日没去学堂?”

“你那学堂就在我家前边,教书先生训人的声只隔了一面墙,听的真真切切,你莫要说自个今日去了学堂。”

“所以,惹得你不安宁了?找我出气来了?”少年看着少女脸色愈发不对,转身就想逃跑。

“谁像你说的那般小肚鸡肠?”少女拽住少年的衣领,硬是把少年拽倒在地,自己也坐在草坪上。

“那你干嘛?不是寻仇那是作甚?我跟你讲劫财不劫色啊!”少年当下就护住自己。

“喏,之前摘的山楂,裹了糖的。”说完,少女扔了一包东西给少年。

少年看了看少女,拆开了用油纸包着的山楂。一颗颗山楂被糖包裹住,晶莹剔透,还撒了白芝麻点缀。

少年拿起一颗放进嘴里,嚼了嚼,小声嘀咕着:“不就是送个山楂吗......”

 

3

学堂里,少女抱着小竹篓走在长廊里,裙角随着她的步伐而飘动。少女不时的回头望了望身后,又摇了摇头,嘴里又不知在呢喃着什么。

“囡囡,你自己一个人在说什么呢?”一个穿着朴素的妇人站在不远处,看着少女喊道。

“娘亲!”少女抱着箩筐跑向妇人,“娘亲你看,这是我刚摘的山楂。晚上我们把山楂裹上糖,好吗?”

“好,囡囡想吃,娘亲会做给你吃。不过,囡囡你刚刚自己说些什么呢?”妇人接过少女手里的竹篓,拉起少女的手往后院走去。

少女低着头,想了想,问道:“娘亲,爹爹是怎么了吗?我刚刚经过安室,看到爹爹在那叹气。”

“谁知道呢?你爹他啊,就是这么个人。什么事都自己憋着,我不问他就不说,等娘亲晚上帮你问问,好不好?”妇人回答道。

“好。”






很抱歉这么久才更新,之后可能会不定时写点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Is Sum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